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电话:0710-3590737

邮编:441053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工会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报告
作者:管理员   录入时间:2017/12/22 11:03:29

一、关于民主管理

1、筹备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第二次“两代会”。二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二届二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工作报告、学校职称评审工作报告、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报告等,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选举产生新的工会领导班子。二届一次工代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同时,二届一次教代会通过了新的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3、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二届一次教代会确立提案2件,建议10,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和答复。学校先后两次专门召开提案督办会,各职能部门认真办理提案和建议,提案和建议已经基本解决,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4、基层工会“六个一”工程活动。为规范、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会工作,继续开展基层工会“六个一”工程活动。“六个一”工程活动的开展,调动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保障了教职工各项权益的落实。

5、规范二级教代会制度。督促并指导全校16个二级单位基层工会召开了二级教代会或职工大会,畅通了教职工参与二级单位民主管理的渠道。

二、关于校务公开

1、学校工作报告。校长在学校二届一次“两代会”上向代表报告2016年度学校全面工作和2017年度学校工作安排。

2、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计财处处长在二届一次“两代会”上向代表报告2016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和2017年度学校财务预算。

3、学校改革文件。二届二次“两代会”听取审议了学校《党政机构与直属机构(单位)设置调整方案》和《教学科研机构设置调整方案》,听取审议了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规范》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并形成会议决议。

三、关于职工福利

1为教职工购买生日蛋糕。学校工会与教代会生活福利专委会商定,克服经费困难、创造条件落实教职工集体福利,从有限的工会经费中拿出近20万元,为教职工购买生日蛋糕,惠及全校1900多名教职工。

2、教职工体检工作。4月底开始,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年一次的全体教职工健康体检和女教职工专项体检活动,截止10月底共有15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健康体检。

3、慰问金发放。2017年,共发放教职工独生子女保健费、医药费以及教职工生产费用40余万元。

4、生病住院教职工探视和困难补助工作。学校工会出面,全年探视了40多位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先后17次到殡仪馆慰问患病去世教职工的家属,全校各级工会全年共计探视和慰问300多人;年终对30多位因病或重大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教职工进行了困难补助,传递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怀和温暖。

四、关于校园文化建设

1、举办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5月中下旬,组织举办了湖北文理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立德树人”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各抒己见,讴歌了时代鲜明主题,发出了教书育人强音,使“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办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体育竞赛和趣味活动。先后筹备举办了庆“三·八”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第十四届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二十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万人徒步等体育比赛和趣味活动,全校22个基层工会先后组织98支队伍、2000多人次教职工涌跃参加了10个集体项目的比赛,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尤其是10月底,组织400多名师生参加襄阳马拉松赛事活动,其中20多人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多数人参加了7公里健康跑,大家都顺利完赛,享受了比赛过程,增强了身体素质和健身意识,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3、成立教工合唱团。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艺术校园建设,打造学校艺术名片,经工会与音乐学院协商,正式成立教工合唱团。合唱团招录团员70名,坚持每周排练1次。

4、组织参加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根据省教育工会文件精神,学校工会组织我校历次参加省高校青教赛的获奖选手撰写论文,并选拔其中优秀代表参加了2017年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通过学习交流,提升了青年教师队伍素质。

5、组建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队。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的安排部署,我校组建2支由工会干部、法学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队,利用暑期和周末先后四次分别赶赴襄阳市、随州市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为农民工讲解法律政策、宣传道德规范,开展法律跟踪服务,受到农民工的欢迎。

五、关于评选推荐模范典型

1、评选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基层工会“六个一”工程活动基础上,经过年终考核,7个先进基层工会、80多位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受到表彰。

2、评选校园运动达人。为推进运动校园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学校工会评选出10位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校园运动达人42群众体育锻炼积极分子,并在第二十届运动会闭幕式上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3、推荐评选省市级先进人物。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经学校工会组织推荐,我校文学院中文系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2017年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化科学院梁英教授荣获“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化科学院李玉奇博士荣获2017年“襄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六、关于校庆工作

为庆祝校庆60周年,学校工会牵头,拟编写出版《教工群英谱》,作为校庆系列丛书之一。《教工群英谱》旨在记录教职员工60年的创业历程,讴歌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突出业绩和突出贡献,激发正能量,共创学校美好明天。目前,《教工群英谱》的采编工作已全部完成,出版社已出清样,即将正式印刷成书。

七、关于招生宣传工作

    2017年,工会负责武汉江夏实验高中、襄州区田家炳高中的招生宣传工作。围绕学校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会集中全体人员的力量智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出色完成了招生宣传任务。工会被评为2017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所负责的两所高中的招生宣传站长被评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1222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工会职责|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7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联系电话: 0710-359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