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电话:0710-3590737

邮编:441053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   录入时间:2018/11/16 09:00:30

2018年11月14日上午8:30,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学校召开了工会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双伟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商讨了2018年教职工会费收取问题。学校工会会费按(岗位工资+薪级工资)×5‰的标准收取,新入职会员从入职次月开始缴纳。会费由学校工会财务统一管理,各分工会自主使用。工会会费应用于开展职工活动和为会员服务。

会上,校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方成慧同志介绍了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018湖北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初赛的全程赛况。此次“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助力强省、创业带动就业;目的是通过认真做好职工创业创新工作,在服务大局,建设强省中展现工会作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动湖北省高质量发展。

宋书记指出:“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是工会组织引导职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工会服务教职工的很好的抓手,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平台,今后每年都会举办,学校工会以及各二级工会要早作准备,积极动员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参加创业创新大赛,各二级学院应该结合自身优势,教师带学生的形式参赛。学校教师应该充分利用学科、科研平台方面的优势带动学生创新创业;注重成果的转化,争取校外投资,扩大学校对外影响力。各二级学院应在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树立创业创新典型,宣传师生创业创新文化,挖掘师生创业创新潜能,借2019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平台把学校的工作亮点及良好形象完美展现出去。

最后,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宋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是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学校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同时,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宣传和组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在建设现代化强国中建功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工会职责|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7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联系电话: 0710-359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