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电话:0710-3590737

邮编:441053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二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立案报告》
作者:管理员   录入时间:2017/01/16 16:15:42
来源: 校工会    上传时间:2017-01-16

关于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提案(建议)征集和预立案情况的

报  告

 

各位代表:

受教代会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的委托,现就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和预立案情况报告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提案(建议)征集情况

根据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安排,大会筹备委员会布置提案(建议)征集工作。截至1月11日,共收到29人次代表提交的提案(建议)原件16件。这些原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提升办学实力、改善办学环境、保障民生改善等事项,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提案征集情况,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积极作为的履职尽责意识。

经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认真分析和审查,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分管领导的意见,根据提案(建议)征集的有关规定,并报大会筹备委员会批准,确定2件大会提案和6件建议。

二、关于提案的内容

拟立的提案1为“引进一流团队,提升学科影响力”,该提案建议:为形成标志性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在现有优势特色学科群,省级特色、重点培育学科、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下大力气引进国际、国内一流团队(院士、顶尖专家牵头),由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科学论证,形成方案,学校研究决策,着手实施,并加大人、财、物投入,给予全力保障。

拟立的提案2为“建设废弃药品及实验废液存放站”,该提案建议:学校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建设废弃药品、实验废液存放站,并配备相关必要设备;采取招投标方式购买废弃药品及实验废液处理服务,定期处理相关药品和废液;如学校启动新校区建设,要加强统筹,科学规划实验污水、废液、废弃药品的处理问题。

三、关于建议的内容

1、关于加快应用型综合性高等学校建设步伐的建议;

2、关于建立优秀本科生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

3、关于设立教职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或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建议;

4、关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升级改造的建议;

5、关于加快建华路校区开发建设的建议;

6、关于发放在职教职工误餐费的建议。

四、关于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

大会确定的提案(建议),对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智慧,切实推进提案(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力争通过提案(建议)办理,促进学校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组织机构| 工会职责|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7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联系电话: 0710-3590737